吉林省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3-12-13 10:22:21    浏览量:0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举行。2023年12月7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24年研考安全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顺利实现“平安研考”目标,我省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梁仁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各地、各有关部门、各招生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阶段做好研考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清醒,准确把握今年研考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持续提升考试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招生单位要真抓实干,严格保密管理,强化过程监管,狠抓试卷安全保密;要严防手机作弊,加强督导检查,狠抓考风考纪;要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实现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狠抓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狠抓应急体系建设,全力以赴实现“平安研考”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研考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张洪彬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国家保密局、省工信厅、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署专项工作。
  省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驻长招生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州)招生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州)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负责同志、驻地研究生招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