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吉林省2017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12-12 12:20:42    浏览量:0

一、      考试时间及内容

2017318日上午9:00笔试

2017318日下午至319日口试

本次开考科目为一级B、一级、二级、三级。

 

 

入场时间

考试时间

318

上午

一级B笔试

8:30-8:45

9:00-10:30

一级笔试

9:00-10:30

二级笔试

9:00-11:00

三级笔试

9:00-11:00

下午

 

(一级B-三级)

13:30-14:00

14:00-17:00

319

上午

 

(一级B-三级)

8:30-9:00

9:00-12:00

下午

 

(一级B-三级)

13:30-14:00

14:00-17:00

各级别具体考试时间:

 

笔试时间

口试时间

一级B

90分钟

3分钟

 

90分钟

8分钟

 

120分钟

10分钟

 

120分钟

10分钟

笔试内容:笔试分四个部分,即听力、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写作。

口试内容:口试分三个部分,即考生自我介绍、2个考生根据题签交流、考生根据题签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

口试考试中2个口试考官考2个考生或3个考生。

二、报名、缴费及打印准考证时间和办法

(一)报名时间和办法

本次PETS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12139—122816时,考生需登录PETS报名网站(网址:http://pets.etest.net.cn)完成网上注册、科目选择及网上缴费。

报名网站推荐浏览器为IE10.0以上、Firefox40.0以上、Safari稳定版。(本网站暂不支持手机、ipad等移动通讯设备进行报名)

(二)缴费时间和办法

考生需在提交报名后的24小时内完成缴费,否则报考失效。报名时未一次性完成缴费流程的考生可登陆PETS报名网站用户中心-我的报考,继续完成缴费(注意考生缴费期限不得超过提交报名后的24小时)

报名网站支持支付宝及网上银行(务必使用推荐浏览器)进行缴费。

网银支持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

(三)打印准考证时间和办法

考生成功完成报名、缴费后可登录PETS报名网站进入用户中心-我的报考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本次考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起始时间为2017369时。

三、收费标准

根据吉财综函字[2000]68号文件规定,收费标准为:报考笔试每人120元,报考口试每人120元。

四、PETS成绩合格线

笔试采用百分制,60分以上为及格;

口试采用5分制,3分以上为及格。

五、PETS单项合格成绩保留

PETS单项合格成绩可以保留到下一考次。具体是:在同级别考试中,考生报名时可以自己决定报单项(笔试、口试)或两项都报,一次考试中两项都合格的发放《PETS考试合格证书》;一次考试只有单项合格的,把此单项合格成绩保留到下一考次中,如果下一考次中另一项也合格,也将发放《PETS考试合格证书》,如果下一考次中另一项不合格,将不发放《PETS考试合格证书》,且前一次的单项合格成绩不再保留。

六、PETS单项成绩合格证的发放

PETS考试实行笔试、口试分项发放成绩合格证,两项成绩都合格后发放《PETS考试合格证书》。一次考试中,仅有一项考试合格的,只发放本次考试的单项成绩合格证,若下一考次中另一单项合格,则发放《PETS考试合格证书》,后一考次的单项成绩合格证不再发放。

七、PETS成绩在自学考试中的使用

根据教试中心[1999]48号文件精神,PETS-2笔试合格成绩可以替代自学考试公共英语(一)的成绩;PETS-3笔试合格成绩可以替代自学考试公共英语(二)的成绩。

八、考务要求

(一)加强试卷保密工作。试卷的存放和流转必须符合《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教考试[2004]2号)中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加强备用卷的管理, 考试期间存放备用卷时要求在试卷保密室或考务室内,存放于铁皮柜或密码柜,双人双锁(双密码)管理。考点启用备用卷时必须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并且主考和监考同时签字确认。

(二)严肃考风考纪。各考点要采取有效措施,禁止监考和考生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场内要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监控录像应保存半年备查),各考点要做好考生诚信教育,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名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 加强口语教师的业务培训。各考点要加大培训和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口试卡漏涂的现象。

 

附件: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吉林省考点名单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16128


附件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吉林省考点名单

 

考点代码

     

联 系 人

联 系 电 话

0101

吉林大学

纪丽婷

043185152638

0108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冯美娜

04318516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