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16-09-23 19:14:51    浏览量:0

9月23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考试部部长崔亚芬主持。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晓明对2016年全省研招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2017年全省研招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部署安排。

\

主会场

郭晓明充分肯定了吉林省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平安考试、依法治考、招生计划和考风考纪等任务的圆满完成予以高度评价。同时,针对现场确认、考试实施、推荐免试、招生录取等环节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整改要求。

\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晓明

郭晓明对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战略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二要加强学习,每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2017年全国硕土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相关文件去做;三要依法治考,严肃考风考纪、开展诚信教育,建立和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内控机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作风优良、敢于吃苦的教育考试队伍;五要优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研考。

\

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考试部部长崔亚芬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考试部部长崔亚芬就下一阶段我省网上预报名、推荐免试和现场确认等工作做具体安排。长春市招生办、延边州招生办、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就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的有:相关市(州)招生办(报考点)主任、分管主任及负责研招工作人员,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研究生院(部、处)院长(部长、处长)、分管副院长(副部长、副处长)及研招办(科)主任(科长)

\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