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
日期:2016-06-15 10:34:18    浏览量:0

按照高考工作安排,612日,我省高考阅卷工作正式开始。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媒体走进评卷现场,掀开评卷神秘面纱。全省继续实行网上阅卷,阅卷的试卷量49万余份。为做好评卷工作,吉林省调动了1300余名教师批阅全省高考试卷,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承担全省高考试卷的批阅工作。

\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邹永魁就高考阅卷工作接受媒体采访

高考评卷引入“多评制”,将阅卷教师分成多个小组,每组负责一道大题的批阅。在批阅过程中,一位教师最多只能看到一道题,而这一道题会随机发给两名不同的教师批阅,如果两名教师批阅的分数一致,分数确定;如果给分差距超过规定值,该题会给第三人批阅,或给到组长进行终裁给出最后成绩。

\

阅卷现场

为进一步保证高考阅卷质量,我省阅卷设定“自评率”来衡量教师批卷质量。教师在阅卷时,计算机会随机将该教师批过的卷子第二次发给教师,教师对同一道题进行两次批阅,两次评分是否一致就是衡量教师批卷质量的重要标准。

\

阅卷现场

为加强做好高考评卷工作,我省设立了专家组和质量监控组,专家组主要由各学科带头人组成,对阅卷质量进行抽查和监控。质量监控组由各学科、各试题组的负责人组成,随时抽查教师评卷进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