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育辉、乔恒检查通化市高考准备工作
日期:2016-06-02 15:18:24    浏览量:0

    531日上午,通化市委书记金育辉、通化市市长乔恒来到市第二中学和通化市招生办,检查通化市高考安全保密和各项准备工作。
  在通化市第二中学,金育辉、乔恒走进高考总监控室,认真检查电子监控巡查系统运行情况。在监控屏幕上,通化市各考场和重要节点的实时情况一目了然。金育辉对电子监控巡查系统无缝隙、全覆盖表示满意。随后,金育辉、乔恒来到通化市招生办保密室,检查了高考试卷存放室和考务组织等工作,叮嘱有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尽职尽责,绝不能出任何问题。
  
  金育辉强调,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涉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关乎教育公平,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高考工作安全规范。要强化考风考纪,加大对考试作弊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高考公平正义。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确保不出纰漏。要加强考务人员教育和培训,提高履职尽责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强对考生及家长的诚信和警示教育,加强宣传和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点周边噪音、交通秩序、治安管理、卫生饮食安全等综合治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营造安全、放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和谐高考、人民满意高考。   
  通化市委常委、通化市委秘书长刘乃军,通化市副市长王国昌及通化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