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2016年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16-05-26 15:08:08    浏览量:0

各位高考考生和家长:

    你们好!

    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7日、8日举行。为保证今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省招生委员会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好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温馨提醒以下几点:

    一、保持良好心态,沉着应考。广大考生和家长应以平和的心态看待高考,高考只是开启未来的一扇大门,并不是唯一的成才之路。考生应端正思想、树立信心、轻装上阵。考生家长要对孩子正确引导,帮助考生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尤其要注意饮食安全,考试前不要剧烈运动,让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心理状况,发挥出最佳水平。

二、做好充分准备,有备无患。广大考生和家长要认真做好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考前,考生熟悉考场,记住所在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避免因途中塞车耽误入场。赴考时,考生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这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考试时,各考场已经为考生统一准备了石英钟和考试所用文具,请考生不要将手表和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等各种信息传输设备、以及答题用笔、橡皮、格尺、圆规、三角板、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带进考点、考场。今年,我省将继续使用“安检门”对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请考生不要穿戴有金属物品的服装、鞋帽,不要携带影响入场检查的与考试无关物品。

三、严守考试纪律,信守承诺。诚信考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希望每位考生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尊重监考教师,杜绝弄虚作假,独立地完成答卷。广大家长和考生不要轻信、购买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今年,我省开展了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有效遏止了作弊器材流向考生的渠道。高考期间,我省还将对疑似作弊无线电信号全时侦测、跟踪、压制。同时,我省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点,考场全程录像并通过远程实时监控,考生在考场的一举一动全部录像备查。考试结束后,将对全部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如果考生违纪作弊,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其高考成绩和录取资格;作弊情节严重的,3年内不准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并将记入考生档案;凡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设备、出售或提供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追究法律责任。

为确保每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规范和温馨的考试环境,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

最后,祝全省考生考试成功!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1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