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7期(总第17期)2016年吉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日期:2016-04-29 14:41:41    浏览量:0

2016415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16年吉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对2016年我省中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主持会议。

张伯军指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中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推动地方中考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强化安保意识,进一步加强试卷全过程的安全保密管理工作;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招生办法;要严肃招生纪律,进一步规范高中招生行为;要创新考试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为考生服务的工作水平;要依法治考,进一步加大对违规违纪事件的查处力度;要制定工作预案,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省教育厅基教二处杨军处长对2016年中考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省教育厅中考领导小组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教育局主管局长、基教科(处)长、招生和教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