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3期(总第13期)2016年上半年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日期:2016-04-29 14:40:48    浏览量:0

       截至320日,2016年上半年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简称PETS考试)平稳顺利结束。

我省今年上半年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报考人数为2283人,报考科次数为2628科次。全省共设6个考区、8个考点,共选派巡视员16人。

为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省教育考试院于考前通过发布考务公告等形式部署考前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确保试卷安全保密。认真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特别是试卷的运送、保管、回收等环节的监管。

二是强化管理,切实维护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防替考现象发生(要求每个考点必须配备身份证识别仪)。严禁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各考点考试期间必须配备相应的屏蔽设备。

三是确保信息畅通,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对于泄密、集体舞弊等重大事件必须在第一时间报省教育考试院,并启动应急预案。

四是注重实效,强化对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考前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组织口语考试考官进行考试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