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日期:2016-03-22 14:34:29    浏览量:0

\

2016317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全省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22所研究生招生单位研究生院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许世彬全面部署录取工作,研招部负责人崔亚芬对今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做进一步细化安排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为切实落实招生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招生录取工作严格规范、公平公正。今年我省录取工作主要要求是:

一是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教育部在今年的全国招生录取工作会上再次明确,后期均不再进行招生计划的追加。对于“大学生士兵考生,相关招生单位要严格规范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二是招收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考生的招生单位,要参照教育部公布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认真划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调剂的成绩要求,如有问题,可以向我省自划线高校吉林大学学习借鉴相关经验。三是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既要审查考生学历也要审查相关政策确定的其他报名要求,不符合的考生一律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公示、上报。四是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在复试录取阶段,各招生单位对复试录取办法、复试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名单等重要信息要及时公开,特别要加大对破格复试、专项计划、享受初试加分和照顾政策、单独考试等招生类型的信息公开力度。各招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复试录取工作,要把招生录取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加强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确保我省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公平公正、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