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强副厅长到自学考试命题制卷基地检查工作
日期:2015-09-25 10:25:31    浏览量:0

我省2015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制卷工作将于929日—1018日进行。为做好入闱安排工作,2015924日上午,省教育厅岳强副厅长、省公安厅和省保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许世彬书记、王云鹏副院长等领导,到命题制卷工厂进行了入闱前实地检查,省教育考试院命题部王红娟和姜山一同前往。制卷工厂的上级主管领导也参加了检查工作。

\
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视察命题制卷基地
岳厅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查看了命题工作室、微机工作室、生产车间及教师食堂和活动室的安全防范设施配备及升级情况,重点查看了无线电屏蔽升级系统和新配备的涉密专用电脑设备。检查结束后,制卷工厂总经理汇报了印刷厂针对本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制卷任务所做的各方面准备工作,王云鹏副院长汇报了考试院关于命题题库建设及命题人员抽调等入闱前的准备工作,并对印刷厂提出了与考试院密切沟通、确保印刷封装无差错的要求。省保密局和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安全保密工作提出了协作建议。岳厅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安全第一。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密级高责任大,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要从正反两个方面对命题人员和生产人员进行多次地、重复性地警示教育,达到高度重视的效果。二是程序为先。要牢固树立程序意识,不随意创新,不走捷径,确保各工作流程平稳运行。三是人员优选。考试院和印刷厂要选思想过硬、责任心强、业务精良、身体健康的人员参加入闱工作,注重以老带新,建立可持续最优组合机制。四是确保质量。质量是整个入闱工作的生命线,要认真落实审题环节,确保试题质量;要加强生产过程中的监督和检查,加强各环节间配合,确保印刷和分装质量。五是保证监督,有效制约。命题制卷工作要高位统筹,从细微之处入手,从各个角度确保安全;要用严格的纪律、严肃的态度、严明的办法处理每一起违纪违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