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省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暨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15-09-18 12:26:55    浏览量:0

9月15日,2015年全省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暨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议在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会议总结了我省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我省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培训会议”、“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及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改革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桢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世彬主持。
\
会议现场
李桢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省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2015年全省研招工作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考试施考、网上阅卷、复试录取、推荐免试”等环节的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效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出现在全省考前准备、考生报名、考试过程、自命题阅卷及复试等环节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整改要求。
李桢对2016年全省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出重点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二是各市(州)报考点要继续做好今年硕士研究生的网上报名和考试组织工作;三是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要集中力量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四是要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考试安全,招生单位要确保自命题安全;五是博士研究生招生单位要有效做好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改革工作。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研招部副部长崔亚芬就下一阶段我省的网报、推荐免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服务残疾人考生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长春市招生办、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就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有关市(州)招生办、研究生招生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许世彬强调,要扎实做好2016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平安研考和全面完成招生计划两大任务落实。
\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