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4期(总第4期)我省召开“打击替考作弊、 净化校园环境”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日期:2015-05-27 10:00:16    浏览量:0

   为贯彻教育部“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厉打击在校生替考作弊行为,彻底净化校园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518日,2015年吉林省普通高考“打击替考作弊、净化校园环境”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对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桢主持会议。

岳强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和教师管理,明确责任,抓实、抓细、抓好。要把握关键,有效解决学生教师参与考试作弊问题。用教育活动承载管理,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把诚信教育和法治教育贯穿到整个工作始终,全方位渗透到校园活动和学生日常生活中,全面参与、全面覆盖、注重实效;用组织行为强化管理,各高校学生处、团委和院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要负起责任,实现监管无死角;用制度严格管理,制定严格的考勤制度和登记报名制度,形成有效的管理约束机制;用惩处促进管理,加强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建立健全倒查追责机制,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核实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拖延、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协作,加强监督,切实把严防在校学生、教师参与考试违纪作弊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净化校园环境,特别是彻底清理校园及周边非法小广告,岳强强调,要高度重视,各高校要成立由校领导挂帅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清查净化工作小组,统一部署、联合行动、综合治理。要注重实效,采取清、防、查、打一体的综合治理模式,努力做到标本兼治。

会上,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省内各普通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学生处负责人、招生办主任参加了会议。